Pages

Wednesday 27 June 2012

香港,大陆还是新加坡。。现在想是否太早

今天拿中文po,因为观众是华人读者们:)

这几天刚刚考完试,房子搞定后房租+押金乱七八糟还没交就玩儿得像疯子一样,到处逛街搞音乐见朋友,甚至到了追明星的地步(韩国打造的某个天团来到了伦敦,稍微搜索一下就知道是谁了嘻嘻)。现在玩儿累了,生活也应该恢复正常了。我觉得我不能再像大街上的小孩儿一样天天出去只好吃的买时尚的,应该收敛一下想一想这个暑假和明年的安排。觉得哎呦还有4个月的时间,什么不可以干?但其实时间过得很快。

不说找PT工作的事,这是迟早都的干的。现在我收心收了差不多90%,再给我一两天的时间,让我先搬家,让后再准备个人资料啊什么的。我现在坐在房间里郁闷的是明年(或今年)实习的事。本人学的本科是数学加经济,一般像我一样的人已经都有报名合宜的实习工作。大一的一般找不到那种正式的10个星期的实习机会,因为投资银行(十大)都会招聘有经验的,数学本领比较强的大二生。今年能靠自己能力找到的很少,不过下决心后也不是办不到,还有我上个星期才听说其实可以报名当志愿者。我其实认识蛮多今年找到的,比如说在圣诞节期间已经干过的或者马上就要开始工作的。不过他们很多都是靠关系走的后门,这在行里也不是新鲜事。现在只要有机会大家都往上面冲,因为明年的简历一定会更突出一些。

我还没有咨询,但是如果有机会做志愿者的话我一定会干。我说的是到银行去做,要不然没有什么用处。我妈天天叫我不要把目标顶到天上(比如说UBS,JP Morgan,Goldman Sachs,Deutsche Bank之类的),但是我认识的很多人都已经争取到了(大二的), 所以我也想试试。今年恐怕会蛮难的,但是不伸头探探怎么能知道能潜到多深呢。明年,我的梦中计划是到美国纽约做实习生。听说美国和英国的申请难度查不多,而且从英国往美国报还要更难。我有很多朋友报的是一些亚洲集团,比如说那些中国,日本建立起的投资银行/经融机构,名声度也很大,而且他们很喜欢在英国、美国留学的本国生,因为我们英文交流都没问题。比如说我有一位日本朋友在东京的JP Morgan里找到了实习工作,还是在28个面试之后他自己选的(都是在日本的)。他说因为是从英国往日本报,申请过程省略了很多,好像只有添了一个调查问卷加上一篇简略的简历。

所以我的问题是明年要不要试试香港或者新加坡? 那里很招英国、美国的华人。。虽然我知道申请过程肯定不容易(世上没有容易事,除非在家里),你们肯定在想‘她是不是太过胸有成竹’,但是大学有提供这样的机会,何必不试一试呢。*叹*纽约还是回到亚洲呢?我家人肯定会想让我呆在欧洲/美洲,好不容易考出去为何还要回来?大家都在挤破头往国外冲,我到好挤破头从国外逃。。

内行的人能不能给我一点建议呢?我承认我只是行业里的一束不起眼的小草,但是我的成绩/学习背景还是满靠前的,而且能够接受问题,承受磨练; 是能够撑得下去的料。谁给我一点建议啊我现在眼睁睁看着朋友们被邀请到各种银行,而自己都不清楚应该从哪里开始。

还有考试成绩15天就出来了。考卷现在是否已经改完了。。。老师们是否在赞扬还是失望还是嘲笑。。。我那答得很差的题怎么办啊。。急死了。求求上帝啊给我一个我能够接受的分数。明年我一定会更努力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